零の空寂

【第五人格】杰克家族的那点破事儿(2)

众所周知,白纹是佛的,绿纹是随缘的

只是最近绿纹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能四杀就四杀绝不放人,哪怕是玛尔塔限量版的象牙白皮肤。

也就因为这个原因,金纹召开了一次家族会议。

金纹敲了敲桌子看向绿纹,“你没什么想要解释的吗?”

绿纹淡淡瞥了一眼,嘴角勾起浅笑嗤笑一声,“解释?我为什么要解释,又何须解释。”

金纹眯起眼睛温柔的浅笑下藏着锋芒,“……在我好好跟你谈的时候,解释清楚。”

一旁坐着看戏的开膛手揉了揉眉心,看这架势可别是又要打起来……等等我为什么要说又。

这么想着他干咳一声,“这不是很简单吗,肯定是有人惹着他了。”

金纹瞪了一眼开膛手,缓缓开口,“我知道。但这并不是他能打破原则的理由……”

“可是原则本来就是他自己定的不是吗?”半聋拉着脑袋小憩的理发师淡淡开口。

金纹面色一黑回头看到是理发师在插话便硬生生咽下想要怼回去的话。

“既然已经规定好了那就应当实行。庄园主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白纹眨巴眨巴眼问道“这件事关庄园主什么事啊?”

金纹深吸一口气忍住想揍一顿这群小萝卜头的想法,微笑说道“因为打破了庄园的平衡啊——”

见金纹有要爆发的倾向,蝠鲼悄悄靠到绿纹身旁拽了拽他的袖子。

“绿纹绿纹,你赶紧道个歉认个错就完事儿了啊……”

绿纹一脸不屑的神情,没有回答。

一旁的开膛手和咖啡爵赶忙拉住准备上手的金纹。

理发师皱了皱眉,“……我说,这个会议不是要解决问题的吗,金纹你跟着制造麻烦是怎么回事。”

“小理……啊咳咳说错了不好意思。嗯……弟弟,这是因为,他很烦躁?”玫瑰爵拍了拍理发师的肩膀。

“我也知道他烦躁。”理发师还以为他有什么其他的见解,谁知道对方憋了半天就来了这么一句,无语地白了他一眼。

这次换成理发师敲了敲桌子,场面再次安静了下来,大家各回各的座位。

“好了,绿纹先生。你先说一下为什么最近不放人走了?我记得你追求美丽,所以会放那些好看的人离开来着。虽然我一直不赞同这点。”

见不是金纹,换成理发师来发问,绿纹也没了脾气。

“……因为最近得到的结果总和期望的不一样。”

“哈?!”蝠鲼表示一脸懵逼,“这就是你把我丢下跑去魔系圈子混的理由?!”

“我就说最近他在我面前总晃…你们还不信…”冷面吐槽一句便又没了声音。

理发师看了眼金纹,对方点了点头,他便清清嗓子继续道,“虽然对于你魔系这件事情,我十分欣喜。但为了整体利益来说,绿纹先生还是尽快调整好自身的情绪比较好。”

他顿了顿继续道“作为猫抓老鼠这场游戏里面的猫,我们必须听从庄园主的命令。”

闻言,其他人都有些怔怔地看向理发师。

他们都不约而同站起身来走到理发师身边问这问那。

最典型的问题是“你怎么会这么想?”。

金纹有些担忧地给他留了一句“如果觉得不开心就来找我谈谈”

绿纹也说自己回调整好心态来继续游戏,让理发师不要再担心。——虽然他也没担心过就是了。

其他人也都大约流露出和金纹相似的想法。

最后就是玫瑰爵在理发师一脸黑人问号的表情下,郑重地说道,“小理…啊不对又说错了……理发师弟弟,我们并不是庄园主的宠物或奴隶,我们仅仅是拿人钱财为人办事罢了……”

理发师皱皱眉,“可这样,不也跟在他面前上演一场场猫捉老鼠的游戏一样吗?”

“不,这当然不一样……我们有权利选择参不参与这场游戏,而作为宠物和奴隶却没有这种权利。”

理发师皱了皱眉思索着玫瑰爵的话。

玫瑰爵看着叹了口气便离开了。

另一头回到房间的绿纹和金纹面对面坐着,谈着这次会议理应谈完的事情。

最终两人达成同一阵线——向庄园主举报那些奇奇怪怪的对手。

白纹在一旁喝着红茶眼中含着笑意。

他并不觉得举报可以实行,毕竟人总共才这么多,再少几个可就太无聊了。顶多给绿纹放放假散心……

白纹眨眨眼,怎么办,他也有点想要魔系了…

评论
热度(16)
文梗来自现实生活或自己的梦。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停更。。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