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の空寂

【第五人格/佣园】不知道该取什么标题

PS:日常烂尾。设定每一次官方的改动都会换一个人,没换的人有之前的记忆,改动了的人会失去之前在庄园里的所有记忆。


“谢谢你,萨贝达”伍兹浅笑着向奈布弯了弯腰以示感谢。“这次多亏了你呢,不然我真的要飞天了w”

奈布摇了摇头也勾起一抹笑意,“小事而已,反正你也帮过我。”

“诶,什么?我帮到过你嘛?”伍兹眨了眨眼有几分不解。

“没什么,早点休息吧,明天还有事情要做。”

“…嗯!明天见哦萨贝达!晚安——”伍兹挥了挥手向三楼自己的房间跑去。

“晚安!”奈布看着伍兹离开,笑意逐渐褪去,他渐渐皱起了眉。

“丽莎贝克……她还在吗?”


艾玛·伍兹并不是什么天真烂漫的人,来到庄园里的人大概也没有谁是纯真的吧。

对于奈布·萨贝达的种种带着好意以及关切的试探,伍兹觉得有些不对。

“我觉得他在透过我看着另一个人,但我并不讨厌这种感觉,是为什么呢?”,她在日记里如此写到。


在奈布的记忆中丽莎贝克是个很温柔的女孩子,与艾玛·伍兹的稚嫩不同,丽莎贝克作为先来到庄园的前辈,有在悉心教导初来乍到的奈布许多东西。

在学习的过程中奈布与丽莎贝克的关系逐渐亲近。

成为人皇的那段记忆是奈布最难忘的记忆,因为那里有他的爱人。

在奈布第一次见到新来的求生者时,微风拂过她的衣角,浅笑的弧度与丽莎贝克相同。

“你是……”

“你好!我是艾玛·伍兹,请多指教!”明媚的笑容。

奈布怔了一下,眼中划过几抹失落,随即浅笑点点头,“你好,我是奈布·萨贝达。我带你去你的房间…”

如同丽莎贝克的语气。

“这里很陌生也很阴森,但是这里有一位虽然看起来很冷漠,但其实很暖心的佣兵先生。”那天伍兹在日记里这么写到。


这天艾玛和奈布在一起吃着早饭。

吃着吃着奈布顿住了,他问道“伍兹,你知道丽莎贝克吗?”

“唔?不知道诶。”艾玛摇了摇头。

奈布点点头继续埋头吃着饭。

看着自己对面正在吃饭的奈布·萨贝达,艾玛内心思绪翻涌。

“丽莎贝克?那是谁?……好像有点熟悉,不过…我应该不认识的啊。”


那之后的几天奈布很少见到艾玛的身影,他皱了皱眉还是没有前去寻找。

奈布坐在椅子上看着太阳落下又升起,他终于还是坐不住了,上楼去敲响了艾玛的房门。

“伍兹小姐,你在吗?伍兹?!”没有人回应。

奈布将门撬开走了进去,发现艾玛坐在椅子上背对着他,双目无神。

不,也可以说 那并不是艾玛,她正穿着丽莎贝克的衣服。

奈布分不清楚,他试探着问了一句,“丽莎贝克姐姐…?”

回应他的只有沉默。

在奈布吹下眸思索间,坐在椅子上的人消失了,伴着一阵玫瑰的清香。

“丽莎贝克!丽莎贝克姐姐!!?”奈布猛然抬头握住刚刚那人坐着的椅子看着四周呐喊。他的眼中充斥着疯狂与思恋。

过了许久,奈布干咳几声瘫坐在地上。



第二天阳光透过窗帘洒在奈布脸上,奈布站起身揉了揉肩膀。

“…丽莎贝克还有伍兹…她们……”

奈布深吸口气让自己忘记昨晚上的一切,他向大厅走去。

“今天也该上班了。”

“嗯?等等。”在去大厅的路中奈布看到了熟悉的、带着草帽的少女。

“伍兹?”

女孩转身看向他。“你…认识我吗?”

奈布抿了抿唇,“最近新通告下来了,我稍微了解到了一点。你好,我叫奈布·萨贝达,是名佣兵。”

“你好,我是艾玛·伍兹,请多指教。”艾玛向奈布弯了弯腰。

如同那时相见,奈布皱了皱眉,只是艾玛好像成熟了许多…不再是第一次见面时的稚嫩了。


“这不是她。”经过一天的探查奈布发现了很多不对劲的地方

只是从她身上奈布看到了丽莎贝克的影子。一样的从容一样的温柔。

如果不是之前见过稚嫩的艾玛,如果不是第三次见到同一面貌的人,奈布大概会误认为丽莎贝克回来了。

“她…还是在的。至少,她可以代替她陪在我身边。即使她什么都不明白。”


有了上一次的经验,奈布不敢再乱说话了,他悄悄地探寻着这一切的缘由。

然而查到最后他却只能查到,这个神奇诡秘的庄园有问题。

“佣兵先生今天还在找人吗?”如同红酒般醇厚的嗓音响彻在奈布耳畔。

还是那股玫瑰的清香。-是杰克先生。

奈布扯了扯嘴角,“是的。”

“丽莎贝克临走时寄了一包玫瑰花的种子给我,其中有几颗是纸团伪装的种子……是写给你的。”杰克将布袋子塞到奈布手上便哼着歌转身离去了。


“奈布,以后你一个人要好好的哦”

“庄园主说要改设定,那么我也该走了”

“改设定后的我大概是记不得你的吧”

“希望你能记得我们当时的温存时光”

“我喜欢你”

“她也会喜欢你的”

奈布看着那些话呆愣许久,“……我们只是玩具而已。不应该拥有这些感情,这样做只会伤害到自己。”

“也许我本不应该来到这个地方。”


几天后奈布·萨贝达离开了庄园,只是没过几天他又回来了。

却少了几分暖心,多了几分冷然。

——————————

那么问题来了。

现在的大家还是初次来到庄园的大家吗?【笑】

评论
热度(14)
文梗来自现实生活或自己的梦。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停更。。

关注的博客